Draco Malfoy’s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夏天的风❤️.”

【Drarry】谢谢你还记得我(一发完)

是的,又是我。
我又出现了。
有感而发的梗“也许我真的不重要吧。”
HE。
是糖哦(。・ω・。)ノ
#食用愉快#

霍格沃兹大厅里灯火通明。
烛焰一点点的蹿高又落下,缩成小小的一团。盘子里的食物被人七零八落的切开,不规则的几何图形混合在一起,配上施虐人呆滞的目光看起来分外诡异。
“哈利?哈利?你怎么了?”赫敏略有些着急的伸手在好友面前晃了晃,试图引回他发散的目光。
“啊……没什么……”翠绿色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额前零散的碎发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哈利勾了勾嘴角,锋利的刀叉一下下的和金属盘子碰撞,将食物撕的更碎,几乎已经看不出来原来是什么了。
马上就要O.W.L.s考试了,应该不会有人记得吧?影影约约仿佛看到一个多月前欢笑着的或是阿谀或是真心祝福的脸庞,堆满了一整张桌子的形形色色的礼物,精心制作散发着香甜奶油味的蛋糕,来自父母的装在信封里的祝福。这仿佛是无比寻常的一天,在透过窗帘缝照进来的阳光之中揉着眼睛不情不愿的起床,匆匆茫茫地穿衣服扣错了扣子,结果还是在魔药课上迟到了被斯内普教授狠狠地骂了一顿罚站了一节课,下课后笔记被骚扰虻丢进了厕所里变成了湿淋淋的一摊,收到了无数的白眼和嘲笑,然后和好朋友罗恩吵了一架,一直到现在都还在冷战。
的确没有人记得。也许我真的不重要吧。哈利想。
毕竟所有人都在很安心的吃饭啊……甚至连抬头望向他的目光都没有。
可今天,是他的生日啊。
应该说他从小到大过过的生日屈指可数,准确点来说他的生日不该被提起,记忆里,他唯一受到过的生日礼物是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年海格亲手为他制作的蛋糕,最后还被表哥达力偷吃了。烛焰透过冷冰冰的眼镜玻璃看起来有些不近人情,相比起他,德拉科的生日每年都过的无比隆重,他什么都能得到只要他想,也许黄金男孩,万众瞩目这种词更适合他。
好了,现在小世界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啦。
餐盘里的食物依旧一动不动,除了面前的南瓜汁草率了事地喝了两口以外。德拉科托着下巴盯着格兰芬多桌上一反常态的救世主,把哈利波特的一切细微反应都一丝不落的看在眼里。今天……可是他生日啊,没有任何人送上一句祝福或者其他,一切都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没有人记住万众瞩目的救世主的生日。
德拉科蹙了蹙眉,因为哈利波特把食物一股脑儿丢在了桌上,抱起书包从餐桌上落荒而逃。没有和他的两个跟屁虫好友说上一句话,急急忙忙的背影让救世主看起来狼狈不堪,袍角甚至刮倒了一个送食物的小精灵,并且他没有说道歉。
我呆不下去了,也许他是这么想的。
哈利对耳边的惊诧充耳不闻,他恍惚觉得自己似乎在快步走的过程中带到了什么东西,等到他反应过来想说对不起的时候,他已经在霍格沃兹大厅外了。冷冷清清的,就他一个人。多好呀,这样他的世界完完全全安静了。然后,他会按照小时候的习惯那样,找一个角落在地上画一个蛋糕,祝自己生日快乐。
今年……画一个双层蛋糕吧,最好要南瓜味的……就像南瓜饼,外面有一层香喷喷的奶油,可以一直甜到人心里去。上面插着蜡烛,有魔法书的装饰……
哈利蹲下来,泥土上手指划出来的痕迹慢慢完整。哈利波特,生日快乐。
背后传来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但哈利不想理,也许只是个过路的学生而已。“哒哒哒”的脚步声在他身后站定,那个人静默了一会,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关你什么事,不要再打扰我。哈利在心里说。
但背后那个人开口了:“破特,你在干什么?”
熟悉的爆破音,熟悉的死对头马尔福。“没干什么。”哈利没有起身,马尔福的下一句话肯定是毫不犹豫地嘲讽吧,例如“堂堂救世主居然在角落里玩蚂蚁这就是你提早出食堂的理由吗”或者是“也许泥土在一群蠢狮子眼里也许比食堂里的大鸡腿美味多了那你就好好品尝吧”。真是糟透了一天。
“哈利,”德拉科试探着叫他的教名,“其实你没必要这样,也许你是在大厅里呆不下去了,但是你也不能不吃饭啊,你桌上的食物一动没动,晚餐一直对着蜡烛发呆,出门撞到了小精灵还没有道歉……”
“你说够了没有,如果你只是来这里进行你例行的嘲讽的,那请你离我远一点,我,一,点,,都,不,想,看,到,你。”哈利似乎是极致的冷静,除了最后的一字一顿以外感觉不到他任何的情绪波动。黑色的乱糟糟的发顶似乎笼罩着一层夏夜的风霜,孤独一寸寸地长出来变成了一片森林,形成了一片围墙把德拉科隔在外面。
“哈利波特!”德拉科毫无修养可言地一把把哈利拖起来,不由分说地搂到了自己怀里,像哄孩子似的拍着他的背,“生日快乐。”
空气里静默的只有他们的呼吸声,德拉科的脸随着呼吸从耳尖烧起来,索性昏暗的天色很好地掩藏了这一切。半晌他才尝试着开口打破僵局:“其实是有人记得你的生日的……比如我……我没有给你带礼物……所以这个拥抱我就当作是礼物了吧……等等,我在说什么?啊,我不知道我不喜欢什么样的蛋糕,所以我就带了一个巧克力的……你要不要尝尝,里面有布丁夹心……”德拉科把蛋糕递过去,接下来似乎是他人生最郑重的时候,“生日快乐。”他说。
德拉科惴惴不安地看着眼前比他矮了一个头,将所有脆弱面都暴露给他的救世主。但是救世主似乎没有回答的意思,呆呆的扑闪了两下睫毛,接过他递过来的蛋糕,然后两条晶莹从他的眼里顺着脸颊滑了下来,仿佛有一天突然有人敲开了他心里的那扇窗,窗外有一张温柔的脸,哈利嘴角勾了勾:
“礼尚往来,我应该叫你,德拉科。”
“谢谢你还记得我。”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